close




      玩生存屈指算算已近二十年,在生存界算是資深士官長了,早年玩生存真的很可憐,整個大台北地區能買軍品的就那麼幾家,每件軍品更是天價,在那薪資不多物資缺乏的年代,都是省吃儉用,一件一件的收集回來,每樣穿戴在身上的物件都陪我南爭北討,一路從氣槍的年代走到電槍的時代,那像現在的小朋友如此幸福,真品買不起就買複製品,拜左岸之賜你能想到的還有想不到的,阿六仔都能做出來,雖然品質與材質無法與真品相比,但也仿的一模一樣讓人為之氣結,而價錢更是 便宜的讓人吐血,唉~這就是命,誰叫我要早生二十年,近兩年生存遊戲忽然蓬勃起來,原本已金盆洗手的我,在那群玩重車的小伙子央求下,再度重穿戰袍,帶隊下場廝殺,也是拜左岸之賜,生存遊戲最重要的BB槍,在那無政府無專利的國度裡,大量的翻製日本BB槍,讓那高不可攀達萬元價位的BB槍一夜之間全跌到谷底,我所收藏的那些讓車友看了就流口水的日製BB槍,就像股票一樣從績優股跌落到變成雞蛋水餃股,夜深人靜時每每抱槍痛哭~慘啊,但看著越來越多的新人加入生存的行列,我這點犧牲算什麼,沒有當年我們這群老兵挺著,維護著那星星之火才能造就今天的大火燎原.



看著那麼多的新手加入生存遊戲,這個原本低調封閉的圈子,一下成為假日休閒的另一選擇,但台灣能玩生存的場地太少了,這與漆彈槍不同,要一片比漆彈槍大上數倍的場地才能玩的盡興,每每到了假日,那些荒山野地就擠滿了身著迷彩服,手持各式BB槍的生存者,衝鋒陷陣場面讓人震撼,遊戲的玩法也分多種,聽我細細道來...........


兩軍對戰:這是最基本的玩法,將參加的人員一分為二,拉開適當的距離,激戰至最後,將敵軍完全殲滅者勝.


奪陣地:這是比較慘烈的戰略,人員分配為二比一,人員多的為攻勢,人員少的為守方,有點像陸戰隊的搶灘,戰死灘頭的當然比較多了.


還有解救人質:那就須要一位或多位人質,一般擔綱人質的都是隊友們帶去的女友,但好玩的是,剛開始很不情願的當人質,最後也玩出興趣,成為女戰士而且還殺人不眨眼喔.


還有一些比較高階的玩法,如CQB與夜戰,這都是需要更專業的戰技與特殊的裝備才能下場.


簡單的介紹希,望能讓參與的朋友能認識生存遊戲,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護具,它能讓我們在下場時保護我們的眼睛不受傷,害在陣亡離場時也不能將護具卸下,要待回到休息區才能脫下,這是最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wan5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