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生存遊戲專用的BB槍,那真是我的最愛,歷經二十多年所收藏的BB槍,算算長短槍接近三十多把,好像不是很多,因我不只是要評鑑它的外觀功能還有耐用度,三者兼具才會收藏,能進藏槍閣的,每一支都是我的最愛,身為男人好像就有潛在的暴力美學,而美學的極致那就是槍,台灣不能擁有真槍,就只好把玩模型槍,但模型只能看無法射擊,而有真槍的外觀又能射擊,只有BB槍成為第一首選,無意中,在逛玩具店時,發現竟有一支外觀跟真槍一模一樣的,還能發射6mm塑膠圓形子彈,二話不說當場買單帶走,我的第一支BB槍,目前依然健在,是拉一打一的仿二戰德意志帝國的軍官配槍P08應該是台灣第一支的BB槍,依稀還記得好像280元,雖然是拉一打一但真的很準,五公尺的距離能打中牙籤喔,至此~正式栽入BB槍的魔界,無法自拔........


在那玩生存遊戲的年代裡,日本是開發BB槍的創始國吧,當時有名的BB槍廠有.JAC.MGC.ASHE.還有開發六管機槍火神炮的TOEATK,每一家都有開發出極具代表性的名槍,而市面上看的到的都是從日本進口的BB槍,每一支都是天價,玩得起的還真是金字塔尖端的那一小群,而我為了能擠入我最愛的興趣,不惜拿出儲蓄多年的存款,狠下心來購入第一把氣槍,這是日本JAC所生產的代表作,犢牛式BB槍,特別的是它的外殼可是真槍的槍殼,當然價位也很高,近三萬的天價,


而有了沖鋒槍也需要一支貼身的配槍,做為手槍的第一首選,就是當年剛配發美軍的貝瑞塔92 F,是MGC所生產的,真是把好槍,十二條膛線的銅內管,高比重的槍身,彈莢22顆BB彈的高容量,可是手槍之王,而要下場玩生存總不能就穿著一身便服就下場,這很容易的就被編入叛軍亂黨的,當時一心嚮往的軍種,就是美軍的海軍陸戰隊,那漂亮的大迷彩及個人裝備,穿上它就英挺神武,而為了找尋這些裝備在那個年代不是有錢就能買到,整個大台北地區販賣軍品的就數捷豹最有名,但也是最貴的,還記得為了一雙特戰的軍靴整整等了三個多月~強吧,還有新版的功夫龍防彈頭盔M88,這些單兵裝備,都是集一時之選,讓我風光了好一陣子,但也是大把銀子堆砌起來的.


標準的單兵裝備中,我最喜愛的就是那把折疊鏟與塑膠攜行袋,超級人性化,在戰場上,左蹦右跳都不用擔心會像國軍的小鏟子有一支長長的木柄蹲下時還會被頂到跌倒,而92F手槍上的握把,可是請住美國的友人購買的真槍握把,寄送回來,因現已改穿新式的MC.MAR戰術背心,就將穿戴多年的Y帶卸下,其實我當初最想要的是當年美軍的標準裝備,無奈那件大迷彩的防破片衣,一直無法尋得適合的,經過多年美軍也歷經多次戰役,個人裝備也多次變更,破片衣已不符使用了,各式各樣的戰術背心也如雨後春筍般充斥於軍品店,我還是不改處女座的本性,在眾多的背心中比較,找出最適合我的產品,



早年在那一遍都是日本BB槍的市場裡,終於也有台灣的槍廠開發出氣槍來,最有名的就是''連勤"沒看錯是音同字不同的"連勤"當時以不到日本槍的一半價位席捲了大半市場,我也不能免俗的買了一支,但這支槍卻帶起了台灣生存界的腥風血雨,也讓警方對BB槍大力掃蕩,整個生存遊戲被蒙上一層烏雲,歷經二十年的努力,才再讓生存遊戲再回到台面上,要珍惜啊....話說當年,日本開發出BB槍是為了讓多數的上班族,能在假日有一運動舒緩緊繃的工作壓力,當初設定的槍口初速約為80~90 m/sec就算近距離開槍也不會傷到人,可以穿的像籃波一樣,背心打扮娛樂性很高,也造成風潮,而遊戲傳到台灣剛開始也是如此,但是民族性始然,好勝心強烈,每場遊戲都要贏的情況下,就是你的槍要比對方強又打的遠,只有一條路,就是改槍,更換鋼製零件,更高壓力的氣體CO2,把對方打的滿身傷,哭著回去找媽媽,這就對了,日本槍因他們遊戲槍協會規定初速與槍體材質無法達到我國的殺戮標準,而連勤適時的開發出令人滿意的氣槍,那天上飛的地上跑的全都遭殃了,槍口初速破300中彈就是入珠,而下場的裝備變成鎮暴服,每一個穿的就像鋼彈戰士,下場就是要對方全軍覆沒傷亡慘重,平時就是上山打飛鼠野兔或是河邊打水鳥野鴉,真是無法無天到了極點,而連勤更上一層開發出連射的步槍,就是再下圖的AK47當時100顆BB彈高彈量彈莢,無它槍可比,伴我南爭北討殺敵無數,連勤氣槍到了最高峰,到連勤的倉庫去看,滿滿的氣槍堆疊得就像到了聯勤兵工廠一樣,此時警方介入,行政立法管制槍口初速,大力取締,沒入的槍枝堆滿警局,連勤倉庫查封,一律以違反槍炮彈藥管制條例移送法辦,我還曾被警方持搜索票至家中搜索,把爸爸氣的半死,還好我當時已唾棄這種慘烈的玩法,沒將氣槍改強,才得以將槍保留下來,見證歷史......


下圖是連勤的第一代步槍仿M4的單發氣槍現已無法使用純收藏


連勤二代連發氣槍AK47已無可動純收藏


話題再回到BB槍身上,下圖的二戰德軍有名步槍98K是日前才購入,與右下方的P08歷經20年後才團圓~夠久吧.......原因也是因為日本製造太貴了,如今左岸已生產,日廠的五分之一價位2450元,就給它敗下去,讓它們骨肉團圓也算好事一件吧.....


而這把98K,塑膠射出仿木質的槍身及金屬的槍機,完全比例,作工完美,還是拋彈殼的喔,這是近年來拼命仿造日本BB槍的左岸,也就是大陸所生產的,挾著低價還不錯的品質,搶走不少日.港.台的訂單.......


再來就是就是電槍了,台灣歷經了重大的變革,日本也好不到那去,推動氣槍的氣體會傷害地球的大氣層不環保,加上Marui製造的電槍掘起,從不看好到全面取代,短短兩三年間那些老廠竟不敵電槍全都倒閉收場,BB槍從此跨入電槍時代,我們這群老兵第一次看到電槍的時候,全塑膠的槍身拿在手上感覺就像小朋友的玩具槍,無力的出速就像BB彈從槍口滾出來,大夥兒笑到不行,拿這種槍下場乾脆不要玩了,裝備束之高閣,至此我真的再也沒有下場玩生存,那群戰友也就散了,但那擁槍的感覺,就像如豆的小火苗,依然在我心中點著,數年後在台北後站太原路的今日玩具店,再看到它時已非吳下阿蒙,漂亮的槍身緊緻的結構精準的彈道,天啊.....電槍已有下場的實力了.再加上無可改造成真槍的結構,真是太好了,但還是延續了日本廠的一貫優點,價格嚇人呢,又是上萬起跳,愛嘛,有什麼辦法,買吧...但因電槍的結構複雜,又無適當的管道取得分解資訊再加上已多年無下場了,就改為只收藏了,其間慢慢的接受電槍的資訊,台灣也有新的槍廠出現,有名的就是G&G怪怪,價位也是高不可攀,也因專利的問題電槍的系統也不相同,以我收槍多年的經驗還是走同一系統,單一路線這對後勤保養,零件,不會造成困擾,所以後來怪怪出了不少好槍,我也僅只於參觀而已......


下圖Marui的MC51我的第一支電槍,為了它還在捷豹買了它專用的SUREFIRE戰術電筒,這可是真槍使用的,配上專用鏡架與內紅點瞄準鏡及三點式槍背帶可是集一時之選.


下圖Marui的G3SG1我把它和上圖的MC51對換了後槍托,我覺得這樣比較酷.


下圖Marui的名槍PSG-1完美的配置是狙擊槍的極品 


下圖日本Maruzen製的瓦斯動力散彈槍M1100~M870兩支都是拋彈殼的,很好玩但無法下場,因為要撿彈殼很麻煩.....


下圖日本MARUSHIN製瓦斯動力卡賓槍,為什麼我會收藏這把槍,相信同屬60年代的我們,當兵就是M14五七步槍或是M16,而我新訓中心用的是五七步槍,下部隊因是通信連配發的是M1卡賓槍,等候多年終於讓我等到,拿到收時心中感動不已,還有那支五七步槍也是我必收之槍,雖然Marui與怪怪出的都不錯,但價格時在太高,買不下手,每每到槍店中只能借來把玩過過乾癮.........


直到去年2007年的4月,在電腦是瀏覽網路拍賣,竟然看到位於中和的楊格在網站上賣各式各樣的電槍,價位只有日本槍的五分之一價,其中竟有我夢寐以求的五七步槍,只要2980元,真的還假的,看圖不準,抱著可能被騙的心,驅車前往,到達後看到它時,將它握在手中,兩行清淚潸然而下,真是夠了..細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左岸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產品,雖無日本的正確刻字,但作工與用料相去不遠,最重要的是左岸槍竟然都已解限速,初速直上100以上,無須修改直接下場,在店中所賣的各式電槍均一兩千元之譜,最重要的是竟然全仿Marui,零件系統共用,天啊....中國真是太偉大了,無視於小日本的屁專利,心想這下小日本真的踢到鐵板了,錯.....是踢到鋼板了,而我重穿戰袍下場的日子不遠了.回到家中趕忙找出塵封已久的電話簿,告訴那些老戰友與新朋友,隔天就帶著大隊人馬殺到楊格,大肆採購平均每人購買2~3支電槍與替換零件,至此與楊格結下不結之緣,成為我隊的槍支與零件供應商....


下圖左岸金弓G36,改健康套件初速110上下,外觀改大型護木可放9.6V大電,上配簡式投影內紅點,槍口鋼製防火帽,ACU配色,看起來有點像星際大戰的雷射槍吧.........左岸的槍好處就是便宜,愛怎麼改都不會心疼,就儘量惡搞吧...........哈



不知怎麼對AK情有獨鍾,那復古的外觀,還有那打不壞又好修的三代便當盒,讓我愛不釋手,是場上唯一穿美軍裝備卻持AK47S的美軍........酷吧



下圖這也是我的愛槍,中共五六式衝鋒槍,配上折疊式的三角錐刺刀,當BB彈用完,就把刺刀甩出衝鋒,嚇得敵隊半死,真是虎虎生風.......



 


  


 



再來就是台灣之光的KSC瓦斯手槍,早年KSC是替日本代工的OEM工廠,當時外銷與內銷最大的區別,就是刻字的不同品管也不同,但自從日本將生產全轉移到國內後,就品質品管一致了,其實國內也有多家的BB槍生產廠商,為什麼我獨鍾愛KSC是有原因的,像先前所說的收一把槍,不只是外觀完全仿真,還有就是它的機械結構與彈莢的出氣筏設計,這都會影響到這隻槍的使用壽命.它的氣筏是與我說的名槍MGC設計相同,這是最不會漏氣的氣筏,一把瓦斯槍只要是會容易漏氣,它的外觀就是仿的再漂亮我也不會買.


下圖KSC克拉克G23與93R都可單連發射擊實用與娛樂兼顧



KSC製93R,還有配合長彈莢,氣爆的聲音超大,很有震撼力,玩手槍戰是不錯的選擇.



下圖是KSC製USP戰術手槍這是我佩在戰術背心上的第二把槍近戰防身的第二保障



下圖是KCS製的CZ75是收藏槍,沒有下場這是東歐捷克的手槍,流線的槍身手把握感很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wan5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