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眷村第二代的孩子,喔~不能這樣說,看看年齡我已步入中年,卻未能仔細回頭看看它~眷村~仁愛新村~這個讓我們成長的村子,在改建後也快三十年,年幼時的我們只把它當暫時歇腳的地方,長大後,一心努力經營自己的事業工作然後離開這裡,只想要有自己的窩,多年以後相信你我都達成目標了,再回頭看看歷經三十年的它,雖然有些雜亂但它依然親切,如果能仔細的去看它你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與驚喜.


當初眷村的改建就沒有很好的規劃,在每一個轉角留下了一些無用的畸零地,而這些無用的角落就成為叔叔伯伯嬸嬸阿姨們,種些花草樹木最好的地點,就在那巷弄轉角的地方也種了多棵的咖啡樹,經過多年的成長竟也結實壘壘,只是大家都不認得它是咖啡樹,放它自生自滅還因蚊蠅滋生,竟然砍掉好幾棵,有些可惜......


從家中陽台望出去,那些咖啡樹就生長在那對面小巷中.....


巷子底就是咖啡樹生長的地方......



結著櫻桃紅的果實就是咖啡樹.......


因蚊蠅滋生被砍伐的只剩下兩棵,樹幹的周遭都被水泥封住,只留下直徑不到二十公分的泥土地,它們依然努力的活下去........




樹旁成為村中的資源回收點,雜亂的的擺放著回收物......


看它結滿果實,我信手摘下,心想經過處理烘焙應該能試試它的口味~仁愛咖啡~哈,


在採摘的同時,身旁經過許多住戶,好奇的問我在摘什麼,我說這是咖啡豆,他們竟露出驚訝的眼神問東問西,當下的我竟然成為咖啡達人,告訴他們要如何選擇成熟的果實與處理咖啡豆.....


在另一轉角還有其他的樹種,芒果樹,香蕉樹.....


香蕉樹還已結果......


滿滿成串的香蕉,期待它的成熟.......



這是枇杷樹,還開滿花朵相信又是一次豐收.....



這是龍眼樹,今年夏天它表演了一場漂亮的豐收秀....




仁愛新村的朋友們,有空帶著你的孩子回來村子走走,讓孩子們也認識這個陪伴我們長大的地方,順便玩玩我們小時候常玩的探險遊戲,你們會有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wan5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