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過了端午節,忽然驚覺我竟然還沒下海,選日不如撞日,裝備丟上車,


走.......向東北角龍洞灣出發,因為不是假日,行車流暢約五十分鐘後我就站


在潛水客棧前面向美麗的龍洞灣了,一年不見,龍洞灣依然如此美麗,就不知


那些可愛的小熱帶魚是否還是歡迎我,話不多說將裝備卸下車,在此同時客


棧老板麥克熱情的出來招呼,看他滿屋子待打氣的氣瓶就知道假日客棧的盛


況,我不喜歡假日來潛水,車多人多連清洗裝備都無法洗乾淨,原本一趟愉快


的與海的約會,讓人敗興,而這個時間來,整個龍洞灣與客棧都是我的,只有一


個字能形容就是.........爽,裝備上身,臨行前麥克跑出來問我要從那下水,我疑


惑的看著麥克說從四號點的平台下啊,他接著說你下去後,往前十公尺下潛,在


珊瑚礁上有一朵海葵,裡頭住著一隻小丑魚,牠的下面有一個洞,裡面住有兩隻


色彩豔麗的蝦姑,可以去看看,他那神秘的樣子,這也難怪,近年來潛水的人越來


越多,而素質良莠不齊,看魚的少,打魚的多,只要能吃的一隻也不放過,你有看過


就連小拇指大的龍蝦也被捉上來,連塞牙縫都不夠,還有最扯的是,原本讓海釣


者最氣的刺河豚,對潛水者也不怕生,竟然在東森新聞的一部專題報導,說刺河豚


無毒,肉質鮮美尤其是那魚皮與魚肝更是好吃,就在一夕之間那些可愛的小河豚


就不見了,一隻都沒有了,想要再見到它只有到十多米深才能看到它的身影,唯一


還能在你身邊游來游去的只剩下色彩斑豔的熱帶魚了,真怕那一天又有新聞再報,


熱帶魚也有用處,那就一片安靜了..........


     麥克再次的叮嚀,一個人小心點,注意安全後,我迫不及待的奔向大海,站在四號


點的平台上,海水漫過小腿肚,那罄涼的感覺與海的味道,讓整個人為之興奮,帶上面


鏡輕咬二級頭,試吸幾口氣,一切OK.....那還等什麼,彎腰下海了,輕拍蛙鞋向前游了


十多公尺,應該差不多到麥克說的潛點了,高舉BC洩氣閥洩氣,準備下潛.....啊,氣都


放完了,我竟然還在水面上,糗了....經過一年的修身養息,竟然胖了,難怪剛剛在穿防


寒衣時就覺得好緊,還要借助水管將水沖入衣內才把防寒衣穿好,卻忘了增加配重,這


下可糗了,不過沒關係,我是很有經驗的資深蛙人,這點小問題難不倒我滴,將全身的肌


肉放鬆,再放鬆,呼吸調慢,肺裡面只吸二分之一的氣,這樣就行了,折騰了約三五分鐘,


行了......慢慢的潛下去了....開心...檢查身上裝備,拿起指北針確認方向,


 


走找....小丑魚去了,真的就在不遠處珊瑚礁上看到一大朵的海葵,還有小丑魚,就是長


的和卡通裡的尼莫一樣的啦,


我的造訪讓尼莫有點不開心,一上來就對著我的頭咬下去,小丑魚的領域


性很強,會趕走接近到牠家的任何物種,就是人也一樣,牠對我攻擊兩三次,發現我不


為所動,牠就一溜煙的跑回到海葵裡面,轉頭睜大眼睛看著我,還會有什麼舉動,我那


有什麼舉動,我只想看牠家樓下的那對大蝦姑,往洞內一看....啊,剛好不在家,可能外


出訪友了,我總不能待在門外等啊,氣瓶空氣有限,我還是先到別處溜溜,回程時再來


拜訪牠們,對準方向,目標水深二十米,一路上東看看西逛逛,雖然龍洞灣的水質有點


濁,能見度只有五米左右,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潛點,灣內無流,安全是初學者的天堂,


在潛到十二米後珊瑚礁變少了,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沙灘,停在這裡將蛙鞋脫下,改


成步行,忽然想起一部電影,片名叫神鬼奇行,片中有一幕,就是那一群不之死身的水


手漫步在水下的沙灘中,當月光照到他們時全都變成骷髏,想到這裡,一看此處好靜,


靜的連一條魚也沒有,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趕快再穿上蛙鞋繼續前進,但到十五米的


時後,我竟然開始翻胃,前面就是終點,但我知道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今天就到這裡,


二十米就留待下一次吧,決定了,轉身往回游,沒想到回升到八米處,看到另一朵海葵,


這裡住著一家白點小丑魚,爸爸媽媽還有三隻小白點,因是住在熱鬧的珊瑚礁區,到處都是


熱帶魚,牠們一家可忙得不可開交,努力保衛自己的家園,我看的忘神差一點把氣用盡.


哈.......今天的潛水之旅就在此劃下END.


最後一張自拍照~哈.....有點憋不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wan5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