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通車已年餘了,每次在樹林的生存遊戲場地,看著高架鐵路上的高鐵電車來來去去,總是想說有機會一定要去坐坐,但總是與它無緣,這次真的機會來了,老同事也是好友嘉慶的公司,接了一件行政院疾病管制局的案子,台中與高雄兩個會場,須要臨時會場佈置人員,條件是免費搭乘高鐵,還有工資可拿,這麼好的機會我怎會放過,當下就答應,出發日期5/22日早上7點30分於台北車站東3門集合,出發當天我可是早早就到集合地點等待,深怕沒趕上錯失搭乘高鐵的機會,也許太早到,好友嘉慶卻遲到了,幹~讓我白等了30多分鐘,直到8點多才買票上車,還是買周一到周五才會有的自由席.


高鐵與台鐵共用一車站,它的售票處感覺不出它的氣勢,只是燈光明亮簡潔而已,寄人籬下能這樣就不錯了~哈.


進到車廂感覺有點像機艙,比台鐵寬敞明亮的車廂,三二分配的座椅不會顯得擁擠,前後座位也很寬敞,能讓腳長的我坐的很舒服....不錯.


台北到台中的行程約40分鐘,中途還停靠板橋,桃園,新竹等站,最高時速還有240幾公里,乘坐很平穩,唯一缺點就是沒有貼背的感覺~可惜.


到台中車站,整個感覺就完全不一樣,現代化的車站大廳建築,好像到了機場,高鐵的氣勢磅礡,完全表現一覽無遺,漂亮大器,與台北車站的感覺完全不同....


這是台北至台中的自由席車票....


車站外更是漂亮,不說它是車站,還以為是在那國的機場呢.....


這是好友嘉慶,站內不能抽煙,我們就利用等計程車時先抽一根解解癮~哈....


台中的會場是展期結束,我們將展場的硬體拆卸,再請大貨車將展覽物品運到高雄,我們一行人再搭乘高鐵南下高雄.....


我們搭乘的是1點出發直達高雄的直達車,高鐵進站的照片它的車頭真是漂亮,很有未來感,這錢花的值得......


與進站的高鐵來張自拍........



車廂內的自拍,而空無一人的車廂是我們已到達高雄,旅客都下光了....



這是高雄左營站月台.....



高雄左營站也是蓋的大氣,但因蓋的是大樓型結構,在外觀上與台中的比較起來略遜一籌,但它與高捷併站,在交通便利性上又贏過台中站.....



站內的方向指示還滿清楚.....



站外的公車站竟然有直達墾丁與鵝鑾鼻的巴士,真是太好了,下次再到墾丁我會考慮使用這樣的方式旅遊,交通工具就交給高鐵與巴士的渾帳~喔錯了,是溫將啦.....



高雄站的車站大廳在二樓,順電扶梯下來就能接到高捷,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



這是左營站高捷的入口,嘉慶先下去與站務人員確定展覽場地.....



左營站的牌子是一定要照的啦,不然大家怎麼知道我有到高雄......



這是地鐵大廳一角,也就是展覽地點.....



還沒下貨前,先自拍一張到此一遊....



這是行政院疾病管制局舉辦的防治肺結核病的巡迴展,前陣子才鬧的沸沸揚揚的通緝結核病患的新聞,大家還是要看一下展出內容,了解與防範,是個不錯的展覽,高雄的槍友們有空去看看喔......



我們加緊趕工,因為我要搭乘最後一班9點48分,回台北的高鐵......


這是最後一班高鐵,嘉慶幫我買了車票讓我回台北,而他們繼續留下來將展場佈置完成...



出發前拍一張,夜色已晚回到台北快11點半了.....



今天唯一在高鐵上的一次廁所,它的大小便是分開的,還滿乾淨的......



我最後選擇在板橋站下車,因為這樣離家近些,但就讓嘉慶浪費了一些車資了......



最後一張板橋站大廳長廊,因夜已深長廊已無旅客,只看到兩位流浪漢也準備就寢,而我離家還有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wan5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